经济学院院长为学生作形势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20181210日下午15:00,在图书馆B401会议室,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下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与我们的学习目标和要求》的形势报告,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振花及经济学院学生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沈传河院长从解读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质量发展”核心内涵出发,用生动的贴近生活的事例讲解了市场经济和计划经济,同时提出了经济发展引起的环境破坏和资源的浪费对人们健康的影响。随后,沈院长根据山东省现状描述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战略思想与发展机遇,讲解了中国由粗放经济发展转入供给侧结构性和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迫切要求。最后,沈院长立足我院发展,分析我院学生如何应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提出经济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几点要求。会议最终,由党总支副书记齐振花做总结,她教导学生要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关注经济发展了解社会大事,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此次形势报告,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国家经济发展趋势,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