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学水平,潜心教书育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教学能力提升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8日,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教学能力提升讲座,邀请山东师范大学陈静老师与经济学院温春然老师分享了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验。本次讲座经济学院和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支部书记冯亮主持。

陈静老师通过赛程设计、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心得经验四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为老师们分享了青教赛山东省一等奖的备赛与参赛经验。陈老师详细介绍了初赛、复赛、决赛的要求,从课程选择、课程和内容布局、教学设计、思政元素等各方面为老师们展示了如何出色地设计教学,并表示一流教学要通过案例启发与学生进行智慧互动,进而引发学生前沿思考。最后,陈老师建议参赛老师们早动手,勤练习,多评审,别犯错。

温春然老师向全体教师分享山东省高校教师创新能力大赛经验。温老师通过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实录材料和现场汇报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比赛的准备过程,并叮嘱老师们要研读相关文件。随后温老师以《金融学》为例,介绍了课程背景,分析了课程面临的痛点问题,展示了课程创新理念与思路,即重构知识、能力和情感教学目标,重构专业知识融合思政元素、基础理论融入学术前沿、“线上+线下”授课的教学内容,重构“三位一体”的课程评价体系。温老师表示要将最新研究成果或思政内容引入教学内容,重构、完善专业教学课程体系,加强课程系统化。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两名优秀教师代表分享参赛经验以提升学院教师参赛能力,进一步以赛促教,深化课程改革,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带动师资水平整体进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