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共建 实现校地双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纬北街道“两委”成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精准化水平,11月24日-25日,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深化政校合作,部分教师代表来到了纬北路街道,对新任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培训开始,来自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郭晓东老师为工作人员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功能,他从用户类别、常用的管理功能和业务办理等方面由浅入深,全面细致地进行了讲解,让现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对智慧团建系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经济学院的孙颖老师为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了以“共建出彩纬北,共享幸福家园”为主题的培训,她从“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出彩社区”入手,指出全龄友好社区已成为未来社区发展的重要方向;在“如何打造出彩社区”中,提出社区服务、管理及活动方面的“555”原则,并针对社区工作重点,辅以国内典型案例,向工作人员阐释打造出彩社区过程中可以借鉴的具体做法。最后,孙老师还进一步解释了社区工作中的叠加思维、借势思维以及多米诺思维等“三种思维”和五个意识,建议社区可以加强与高校间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推动社区工作的落实。

山东女子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的孟涛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文字工作的实践,从工作的职责、常用文稿的格式要求、多种文体的写作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分享了自己总结的文字工作经验和技巧,帮助工作人员解答了在公文写作中遇到的难题。

经济学院的武兰老师对办公软件office的使用进行了讲解,通过对word、excel、PPT三个应用程序的现场操作,让工作人员对办公软件的使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本次培训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区管理,更好地服务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培训,实现了校地“互补互利互惠、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格局,增强了校地共建“做出实效、做出特色、做出水平”的信心,双方表示,将会进一步共同推进校地和谐发展,共同创建文明校园、文明社区。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