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国际化素质提升班开班仪式暨专家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0-12 点击数:

10月11日下午,经济学院国际化素质提升班开班仪式暨专家学术讲座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刘正林副校长、客座教授教师美国堪萨斯大学终身教授张建波博士、山东大学经济学博士后Azka Amin博士、教务处穆勇处长、国际交流处李云鹏处长出席,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经济学院副院长田玉丽主持开班仪式,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致欢迎词,对客座外籍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大力扶持表示感谢,并对参加首届国际化素质提升班的教师和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和要求。

会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杜文婷代表全体提升班学生做表态发言,决心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刻苦学习,不断提高国际商务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国际商务交流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素质。

学校刘正林副校长分析了当前国际经济形势,指出当前经济社会需要国际化人才,强调国际意识培养的重要性。讲话后,刘正林代表学校为张建波博士、Azka Amin博士颁发客座教师聘任证书。

张建波博士、Azka Amin博士分别以《Market and Equity》和《Importance of English in Recent Era》作了学术报告。张建波教授的报告围绕市场机制的优点与缺点、市场的有效性与公平等方面,应用经济学和数学的方法详细阐述了社会与分配制度、资源最优配置的不同形式。Azka Amin的报告围绕当前国际化水平及经济学发展趋势,详细阐述了对经济类专业的国际化素质培养中英语的重要性。讲座内容丰富,深刻生动,视野广阔,给经济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董睿智)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