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完成线上教学演练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3月23日,按照全校统一安排,我院举办线上教学演练。本着多措并举,遵循“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的原则,提前谋划,组织全院师生顺利完成线上教学演练。

 一是成立组织机构,制定线上教学预案。按照学校要求,成立线上教学工作专班,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多次研究讨论,详细分析线上教学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形成线上教学预案。

 二是进行培训,开展线上教学动员。为确保线上教学演练的顺利进行,我院召开了线上教学教师培训会,传达学校精神,提出线上教学具体要求。培训后,学院各部门迅速行动,认真筹备。各任课教师精心备课,搭建教学平台,建立联系机制,将上课资料提前发给学生。

 三是教学督导,夯实线上教学质量。为及时发现线上教学中需要改进的方面,我院成立线上教学督导小组,由院长沈传河任组长,在学院会议室集中督导,对全院课程进行随机督导检查。对线上教学中的教学资源、内容、互动、方法、特色、效果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确保教学质量。

 四是分类施策,全面保障多类型课程。根据理论课、实训课的不同特点及教学要求,我院分类施策保障教学的顺利进行。理论课做好PPT课件、习题、视频等教学所需资料准备,布置预习任务,教学中运用课堂测试等方式增强教学效果。实训课做好实训平台、软件、程序、案例准备,提前测试平台,教学中加强互动。

 五是注重反馈,全方位了解教学效果。一方面与任课教师交流,了解线上教学中出现的情况,总结线上教学成功经验进行推广。另一方面,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班主任组成调研小组到学生宿舍调研走访,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对学习效果进行全面的评估。

 整体来看,此次线上教学演练平稳有序,及时查找线上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整改和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武慧兰)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