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在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8-16 点击数:

 近日,“健行杯”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拟授奖项目名单公示,山东女子学院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21级金融工程(校企)李硕、21级旅游管理(校企)李晓倩、21级酒店管理(校企)李衍同学组队呈报的作品《亿佳科技—文旅数字化整体服务商》获得省级铜牌。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设立产业命题赛道,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立足产业发展,深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校企协同培育产业新领域、新市场,推动大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学校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自5月产业命题赛道启动以来,多路径开展宣传动员,鼓励学院师生积极组队参赛,不断打磨完善项目内容。平台开设产业赛道的目标任务为:发挥开放创新效用,打通高校智力资源和企业发展需求,协同解决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技术、管理等现实问题;引导高校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促进学生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培养学生解决产业发展问题的能力;立足产业发展,深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校企协同培育产业新领域、新市场,推动大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下步,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政府、高校、企业及金融服务机构战略协同,整合各种资源要素,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的生态系统,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和项目孵化的长效合作机制,开创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格局,探索政府、学校、企业协同育人新模式,对创新实践育人方法、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引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促进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力争成为全国“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创新创业的模式典范。(于倩)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