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师受邀参加鲁东大学商学院在线课程建设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8月30日,鲁东大学商学院邀请我院经济学平台课程负责人孟莹老师参加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两门课程的在线课程交流活动。鲁东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张磊、商学院经济学课程组全体教师以及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冯亮参加了本次课程建设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孟莹老师首先讲解了建设一门在线课程所包含的各项环节以及所需准备的各项材料,然后以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两门课程为例从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线上学习任务的发布、跟踪与监督,线下课程的翻转与学习效果的反馈等方面介绍了经济学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改革的经验与做法。随后,两校双方就混合式课程开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近年来,经济学院面向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的要求,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先后制作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两门在线课程,并成功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目前,已经有近十所高校选择这两门课程作为线上学习资源使用,扩大了课程建设成果,提高了学校经济学类课程建设的知名度。(冯亮)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