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开展实验室建设一期工程项目验收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2022年10月14日上午,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实验室建设一期工程项目验收仪式举行。山东文旅投资集团代表、华仁教育执行总经理孙铭南、教育发展部总经理李海涛,学校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崔俊富,旅游学院副院长鲁春晓、院长助理王晓伟以及校企双方相关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项目验收仪式。

 会上,校企双方听取了施工方的简要汇报,2022年7月20日开工建设,历时一月有余,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疫情等诸多影响,双方协调解决了建设环节中出现的难题,使实训基地一期建设工作顺利进行并按时完工。会议要求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后的实训基地要满足产业学院各专业实训课程的基础实践教学需求,并实现课程录制、直播录播、课题研讨等辅助功能。然后,校企双方又从总则、管理职责、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实验室安全预案与事故处理五个方面商讨了《山东女子学院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实验室管理办法》。随后,共同研讨了实训基地二期建设规划,双方未来将继续协同共进,本着产学研结合、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相促进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努力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共同体。其次,学院领导与企业代表对实训基地进行考察验收并对于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交流。最后,学院领导与企业代表签署实训基地一期建设项目交付验收单并进行合影留念。

 会议实地检查环节,校企双方专业教师以投入建设项目满足一期项目建设清单(包含所有设施设备)和基本符合实训室建设效果图为验收标准进行验收,现场检查了一期工程涉及的数字金融、数字文旅等五个实验室,对照前期共同制定的建设方案肯定了建设成果,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完善充实的环节,确保为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一个对接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前沿、融合当代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功能完善、先进高效的实践教学环境。

 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实训基地一期的建成,是学校与山东文旅投资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研合作等达成了新的共识,也提出了一些新的合作思路,为后期推进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于倩)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