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2022级新生参观长清代表性企业加强专业认知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的专业认知,培养学生理论结合实践的意识,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能力和实践能力,近日经济学院组织国贸专业2022级新生参观长清区代表性企业。

 首先,带领学生们参观济南金强激光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由企业销售总监杨丽娜向同学们介绍了金强激光的企业发展史及海外销售情况。杨丽娜是我校优秀校友,2009届国贸专业毕业生,目前也担任国贸专业企业导师。她的亲身经历及职业发展引起学生们的强烈共鸣,同学们认真倾听并积极参与讨论。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山东北辰机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讲解员在展厅为学生们介绍了北辰机械的发展史,实地参观了生产厂房,鼓励并欢迎我院学生积极加入企业。最后,参观了济南西部跨境电商产业园,该产业园是长清工信局牵头、由我院及山东省金税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示范性跨境电商产业园,现有40多家企业入驻并设立办事处,致力于招聘适合的相关专业大学生就业。现有5名2019级国贸毕业生应聘到产业园相应企业进行实习。

 专业认知是学生在专业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组织新生参观企业让她们了解到了有关外贸企业的发展及未来职业规划,有利于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鼓励她们积极投身专业实践活动,提升专业素养。(郭华)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