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百年党史,奋进未来之路----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为响应党中央、山东省委及学校党委的组织安排,经济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3月25日上午,在实训楼512开展党史报告学习主题会议,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会议伊始,冯院长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计划进行了安排。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芳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精彩报告。王明芳教授从以俄为师、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社会主义道路、伟大的历史转折以及新的历史方位这五个方面仔细梳理了建党百年来的发展历史,向大家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历史,以及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摆脱贫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最后,冯院长分享了学习心得,强调了每一个历史事件都是历史与人民的选择和历史节点背后文化背景的重要性,为下一步的学习提供了思路与目标,鼓励大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学好党史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灵魂的理论学习,更是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全体师生要牢记党的历史,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奋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任务使命。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