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 祝贺我院学生顺利通过FRM二级考试

作者: 时间:2021-08-06 点击数: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5月份的FRM考试中,我院FRM实验班的刘芳静同学顺利通过了二级考试,通关FRM全部考试,提前获得了宝贵的高质量实习、就业推荐机会。另外,王一凤、许诺、张孜谦等多名同学在本次考试中顺利通过了FRM一级考试,特此公告嘉奖,以资鼓励。

这是我院通过FRM实验班为载体,努力提高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结出的硕果。学院邀请了刘芳静同学为大家做学习经验分享,希望同学们向标杆学习,努力奋进。

刘芳静同学认为比起题海战术,迅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更为重要。由于FRM考试涉猎金融类知识广泛,将时间分配在理解和总结知识点上,从宏观上把握和理解整个知识体系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另外,不需要把战线拉得太长,快速通关FRM考试最重要的是集中联考PART 1和PART 2, 一到两个月备考一场考试足够。重点是要高效复习,合理安排学习和考试,不要耽误正常专业学习,十分推荐大家在大三前考出FRM,这样能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考研。

FRM实验班由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开设办学,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职场能力教育结合的一种全新模式。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FRM实验班的设立主要致力于培养一批知识面广博、专业技能精深、英语应用娴熟、适应现代金融需求、能在经济、金融行业从事风险管理的综合型人才。此外,经济学院结合当前经济金融领域发展新业态,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将职业技能标准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标准,在深化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将教学内容与职业岗位能力需求相融合,多举措并行构建学校与企业对接、教学与岗位对接的人才培养模式;成立FRM实验班教学管理团队,保障了FRM实验班的顺利运行,积极与金融对口高质量就业单位对接,确保输出人才的岗位匹配度。

此次FRM考试结果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过硬的专业知识,是我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协同育人和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果体现。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化人才培养工作,在专业教学中纳入行业标准,不断加强FRM内容与人才培养内容的相互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发展。

欢迎优秀学生积极申报FRM实验班。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