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8-27 点击数:

 8月26日上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博士、近三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等高职称高学历人才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会特别邀请了旅游学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王晓伟博士进行了科研坚守与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齐振花主持。

 会议伊始,由王晓伟博士进行了科研经验分享,他结合自身的发展,分别从个人科研经历和个人课题申报两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他善于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善于基于专业、跳出专业看专业的观察力和善于聚焦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发展社会热点的洞察力,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成员。

 座谈会上,参会的各位教授和博士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近期的科研进展、科研成绩和下一步的科研计划,并就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信息服务、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建设、“双一流”建设等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随后,学院副院长田玉丽和副院长冯亮也分别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团队、教学等方面为与会老师提出了建议,并希望与会各位老师奋发向前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党总支书记齐振花做了讲话。她指出,学院党总支一定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注重高层次人才作用的发挥,切实重视人才工作尤其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倡导大家要围绕学院发展需求,不断与时俱进,敢于亮出“高层次人才”的身份,带领全院各类人才勇挑重担,树立高层次人才的良好形象。

 会议最后,院长沈传河做了强调,并提出了学院培育人才队伍的要求。他表示,首先真诚感谢各位高层次人才为经济学院快速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向大家通报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强调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在建设中面临的挑战,重点围绕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制度创新、科研团队建设、平台建设、职称评定、工作生活保障等方面进行交流。最后,希望各位作为少数关键的人才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正确的领导下,学校持续加码引才力度,不断创新聚才举措,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工作,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提升了学科队伍整体实力。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更好地了解了高层次人才发展情况,认真总结我院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为下一步工作人才队伍培育工作的改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