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字金融教师团队获批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作者: 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学校经济学院沈传河教授负责的“数字金融教师团队”成功入选。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启动的,旨在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本次评选在各高校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共确定100个“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学校教师团队的成功入选,是学校长期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水平的成果体现。学校将立足新时代、传承新精神、赋予新动能,以建设“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契机,继续强化思想引领,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专业群建设,示范引领专业发展,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和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适用的人才和技术,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数字金融教师团队整体实力雄厚,拥有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0人,职称、学历结构合理。多年来,团队在教育教学方面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理念,立足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决策等“新经济”特征为时代气象的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不断开展以“思政引领、学科交叉、跨界协同”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金融学》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金融工程(金融大数据方向)获批山东省产教融合示范性品牌专业、专业带头人为山东省产教融合专业(学科)带头人。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及省级高校思政课程示范课1门(《金融学》)、教学团队1个及教学名师5人。围绕金融科技、金融风险、数字金融,团队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创新研究,先后获准立项省级以上课题46项,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175篇,学术专著11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4项,厅局级奖励29项。社会服务方面,团队积极服务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和“十强产业需求”,2019年承担的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委托课题研究成果《关于加快新基建赋能新旧动能转换的研究报告》获山东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且依据该成果整理的案例获山东省社科联“全省2020年度社会科学工作创新提升优秀案例”。团队申报的《基于全产业链视角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化模式对山东省传统产业链整合升级应用研究》,获批2021年度山东社科智库沙龙重大调研咨询项目。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