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四五”规划,擘画高质量发展蓝图

作者: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经济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2021年9月2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经济学院党总支特邀发展规划处刘中文处长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为系列活动的开篇讲,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齐振花主持。

刘处长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学校的“十四五”规划。首先,刘处长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基础,从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强化优势、坚持内涵发展、坚持学科引领、坚持人才强校、坚持科学管理、坚持优化配置、坚持从严治党八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办学成绩,这些成绩为“十四五”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次,刘处长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发展机遇,学校面临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新形势,同时也为大家分析了面临的三点挑战。再次,刘处长列示了“十四五”时期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战略举措。新时期发展中,学院要以一个总体目标、三个坚持、四个基本、六大行动计划、三大保障体系为总体思路,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女子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为主要目标,以实施六大计划为战略举措。最后,刘处长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并强化监测评估体系。

最后,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作了强调,要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学院全体成员一定会勠力同心,实干、苦干、加油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每一份力量。

本次开篇讲座是经济学院用实际行动落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开端。刘处长全面详细的政策解读、形象生动的为全体成员雕刻出学校的发展蓝图,有助于指导经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指导学科建设和专业规划,也有利于全体成员将十四五规划融入到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何艺丛)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