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在第四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张欣欣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2021年(第四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于6月19-20日顺利落下帷幕。经济学院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西交利物浦大学承办,该比赛旨在适应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提高学生的经济决策思维能力、创新力以及经济数据和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全国共235所高校的500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的此项赛事。

    经济学院由张欣欣、孙颖、张艳艳、孟莹、焦莉敏、陈丽6位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带领1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在指导教师团队的悉心指导下,在学生团队的凝心聚力下,经济学院在区域赛中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并有5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4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的好成绩。通过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机会,有利于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经济决策思维能力、经济数据分析能力和经济模型应用能力。经济学院学生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经济学思维、出色的微观经济理性决策能力、宏观经济调控与预测能力、优秀的综合素质及团队协作精神获得了一致好评,通过参赛,为经济学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