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镜湖经济论坛(总第36期)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2021年6月24日上午,经济学院在求真楼515举办2021第14期(总第36期)镜湖经济论坛,论坛主题为国际贸易前沿问题研究,会议由副院长田玉丽教授主持,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曲创老师、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教授、专业方向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镜湖经济论坛是经济学院定期举办的科研研讨会议,也是经济学院打造学科特色、提升学术水平的依托平台。论坛上,经济学院李众宜老师汇报了关于全球价值链下的产业贸易网络和生产率研究的研究进展;赵蕾老师结合贸易术语的最新进展与大家讨论了贸易术语对贸易成本、贸易便利化程度的影响;崔俊富老师围绕企业规模对企业研发支出的门槛效应的最新研究进行了汇报。曲创教授对三位老师的在研项目从题目、思路、框架到创新之处都提出了详细的指导建议。参会的各位专业老师也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经济经济论坛为教师把握时代发展潮流、了解前沿研究方法、明确最新科研方向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