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1全国跨境电商教育数智论坛 暨双师型教师研修班第一期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7-28 点击数:

7月19日至21日,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张太乐前往杭州参加全国跨境电商教育数智论坛暨双师型教师研修班第一期培训,此次会议由国家级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办,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及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协办,来自政府部门、开设相关专业的高校、企业、行业协会等近200家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会。

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理事长陈进教授开启全国政校企产教融合模式的研讨,并深入分析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与教育融合新格局;杭州市自贸委跨境电商综试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武长虹就跨境电商人才培育的杭州思考,让来自全国各高校老师通过借鉴杭州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情况思索新时期的跨境电商人才如何更好地培养与发展;国家级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跨境电商工作组组长、教育部全国电商教指委委员琚春华教授细致的讲解了跨境电商专业建设“三结合”教学模式;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院长、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书记伍蓓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建设和跨境电商全链路知识体系。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案交流模块,与会嘉宾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分享了国家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跨境电商建设与思考、跨境电商数字资源平台建设等,来自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的老师们也对跨境电商概论与运营课程建设、跨境电商物流与供应链课程建设进行了分享。来自企业方的实训导师从自身多年的企业经验讲述了如何做好谷歌海外独立站数字营销、海外红人跨境直播及如何将跨境电商大数据融合到课程建设与科研支持中。实训培训环节,来自企业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为与会老师培训了商务大数据和跨境电商大数据实训、全国大学生跨境电商综合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培训、跨境电商海外营销考证培训等。会议在考察全球跨境电商知识服务中心和阿里巴巴滨江园区等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优秀园区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院教师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和培训中圆满完成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获得结业证书,三天的培训让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数字化转型有了更清晰明朗的了解,进一步了解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发展。此次参会有助于推进我院数字贸易(跨境电商方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深入开展。(张太乐)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