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师赴蓬莱参加“经济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8-01 点击数:

“经济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于2021年7月25日-27日在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召开。会议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各高校经管学院院长、教授及经济学类课程任课教师一起探讨数字化背景下经济学教学前沿问题。我院田玉丽副院长、国际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周红云老师,以及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欣欣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数字化背景下教学资源利用的校校合作与分享模式、经济学数字化教材建设、经济学数字化教学手段与平台建设、教学研究项目的设计与实施、学术成果向教学资源的转化、数字化教学与课程思政、破“五唯”背景下高校青年教师发展路径七大会议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和教师们首先认真听取了主旨演讲,然后开展了研讨会,最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同分享了课程建设经验。

此次会议旨在依托数字时代大背景,适应数字化教学方法步伐,探讨经济学类课程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高校经济学教学与研究水平,加强高校教师间的交流以及资源共享建设。经济学院长期致力于探寻教师成长发展的路径,注重教学和研究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会议,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拓宽研究视野,推动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双轨制高质量发展。(张欣欣)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