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须奋斗|经济学院举办“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职业选择” 职业发展规划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2022年4月23日上午,经济学院与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联合举办“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职业选择”职业发展讲座。本次讲座在博文楼410、408教室开设线下会场,面向经济学院、旅游学院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开展。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石玉峰教师,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李敬、副秘书长尹刚、李洪涛,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冯亮、崔俊富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冯亮主持。

A3B2F

 首先,沈传河院长进行开场致辞,并就本次讲座的举办初衷进行了讲述,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明晰未来的职业规划,在校期间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为将来就业做准备。

 石玉峰会长和李敬秘书长分别对当前数字经济时代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首先,石玉峰会长着重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解读了国家就业政策,强调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们步入职场的第一步,是迈向人生的关键点。接下来,李敬秘书长为同学们深刻剖析了当前的数字经济时代的基本特征: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对数据的拥有量和分析的能力成为新的核心竞争力,并且指出大数据分析师几乎遍布各行各业的社会特征。随后,给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在数字经济时代之下各个领域对数字人才的需求,指出当前社会上数字人才供给缺口较大,学校应强化数字人才教育,促进计算机科学、数据分析与其它专业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扩大数字人才培养规模,加强数字技能培训,以满足人才市场对数字人才的需求。他鼓励同学们学习数字战略管理、数字化运营、数字营销等方面知识,考取专业权威证书,具备多种数字化技能,成为一名既具有行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又具有数据意识,掌握数据知识和技能的人才。最后,李敬秘书长嘱咐同学们在校期间尽量多了解、多拓展数字化经济方面的知识,在校期间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和能力。

 两位专家的精心讲解,拓宽了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发展思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职业选择,使其对自身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专家的讲解对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职业技能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思考,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了自身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能够不断地成长与收获。(张梦瑶)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