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南卡罗莱纳大学国际商务硕士(MIB)项目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5月16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国际商务硕士(MIB)项目建设线上研讨会,济南虚拟大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华、执行总经理杨沛沂,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云鹏,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冯亮、崔俊富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带头人赵蕾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冯亮主持。

 会议首先由冯亮介绍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国际商务硕士(MIB)项目前期合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经济学院将该项目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点建设融合发展的规划。随后,马文华总经理介绍了济南虚拟大学下一步支持经济学院建设国际商务硕士点和推进南卡罗莱纳大学国际商务硕士(MIB)项目的规划。马文华介绍说,未来济南虚拟大学将从大学英语与雅思、托福考试融合,协助引进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优质课程,开展与美国知名大学线上、线下国际交流等方面推进项目合作。李云鹏处长肯定了济南虚拟大学关于项目推进的规划,并表示国际交流处将从政策上对该项目建设予以支持,同时希望双方可以先从教师、学生的国际交流方面寻求突破,引荐国外高水平教师开展线下或线上授课,提升师生国际化视野。最后,沈传河院长表示双方应以经济学院推进国际商务硕士点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学生国际交流与发展为出发点,解放思想、多措并举,不断深化国际交流项目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本次会议的召开实现了项目合作双方的沟通,明晰了项目建设方向,为经济学院下一步学科和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冯亮)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