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参加教育部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教研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召开了教研沙龙活动,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并做主题发言。

 本次沙龙活动以《区块链金融》课程教研实践探索为主题,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首先介绍了虚拟教研室前期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教研活动规划。随后,中央财经大学戴韡教授、广东金融学院王小燕教授分别就《区块链金融》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之后,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11所高校的经济学院院长及金融系主任就各自学校金融科技和区块链金融相关课程及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沈传河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学校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发展历程并从知识体系与课程建设、教科研平台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教学团队建设以及学科竞赛等五个方面具体阐述了近几年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近几年在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工作具有鲜明的特色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并纷纷表示希望下一步能够与学院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

 教育部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而探索建设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经济学院下一步将积极参与教育部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在课程构建、专业建设、学科平台培养、师资团队交流等方面同教研室参与单位进行广泛交流和合作,向高水平大学看齐,从而不断提升学院金融科技人才培养质量。(冯亮)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