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五届区块链应用创新(金融科技)大赛总决赛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5月28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知链”区块链应用创新(金融科技)赛项总决赛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承办,山东女子学院作为比赛唯一协办单位全程参与本次比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高波、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冯亮出席了总决赛开幕式,学校部分专业教师和学生团队参加了总决赛。

 沈传河在发言中介绍了山东女子学院近年来在金融科技方向人才培养所作的工作以及取得成绩,并表示学科竞赛是检 验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实践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经济学院将大力支持学生参加金融科技类学科竞赛,并向参与本次比赛的省内各高校师生团队表示祝贺,预祝各参赛队伍赛出好成绩。

沈传河院长在开幕式上发言

 随后,总决赛正式开始,来自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全省30多所本科高校、以及20余所高职院校的近20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为区块链基础知识考核和区块链金融应用两大部分。在区块链金融应用部分,参赛团队需要对金融业务场景进行区块链化设计,从而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金融业务的痛点问题。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参赛团队充分展示了对区块链金融应用场景的设计能力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能力,顺利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在下午的总决赛闭幕式上,比赛裁判长山东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夏辉教授宣读了各参赛团队的成绩,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表示祝贺。

 区块链金融是数字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近年来,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顺应金融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做大做强现代金融专业群,以各类学科竞赛为抓手,着力培养适应数字金融发展趋势的应用型金融人才。(冯亮)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