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年辟新路 直播促发展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为充分了解产品信息,掌握好直播技巧,为接下来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打好基础,7月14日,经济学院“经彩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合作企业参观学习。

志愿服务队部分队员前往企业深入了解产品信息,学习具体的直播技巧。首先,队员们跟随企业负责人参观工厂。据工作人员介绍,企业所生产的猫砂、宠物医药等商品很多来源于和农业合作生产的助农产品,通过“农企”合作模式充分利用了农村资源,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这对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都具有重要意义。在了解产品信息后,成员们向企业代表提出一些关于直播带货的问题,企业代表就“价格制定”“售卖形式”等对成员们做出了详细解答。随后,队员们向专业老师学习直播用语,认真请教直播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经过长时间的商讨,企业负责人同“经彩青年”志愿服务队确定了合作关系,签署了销售协议,并为成员们提供了大量样品进行宣传。

经济学院“经彩青年”志愿服务队此次“三下乡”活动前往企业实地学习,利用互联网平台直播带货,探究了企业转型升级新道路,发掘了传统企业的新动力,对于当地企业转型、扶农助农,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